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直机关纪工委举办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
2017-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区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切实提高区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适应机关纪检工作新常态,5月18日,上城区直机关纪工委在上城区社区学院举办了区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金晓东书记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金晓东书记在讲话中对区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始终围绕中心、紧跟步伐,加强对中央、省、市、区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正视差距,切实找准短板定好位,当好“四大员”,即遵守制度的“示范员”、反腐教育的“宣传员”、问题反映的“信息员”、党风政风的“监督员。三要珍惜机会,积极投身培训提高能力,坚持学深、学精、学透,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体会和思考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培训班邀请了区纪委信访室副主任陈国英同志、案件审理室主任周晖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洁同志、区直机关纪工委陈晓明同志分别作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党政纪案件办理业务讲解》、《党风政风工作实务》、《机关纪委建设相关文件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培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新任务、新要求,既有最新的思想理论知识,又有大量的实务案例,内容翔实丰富,可操作性强。区直机关工委姚杰书记作了培训小结,提出机关纪检干部工作中应做到规范做事、规距做人、创新担当的三要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充实,非常实用,通过培训既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又对纪检干部应该掌握的工作要求有了一次系统全面的了解,对于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

区直各单位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及纪检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