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
---
2017-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15日,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的带领下走进浦江郑宅“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传统“家国”文化和廉政文化的洗礼。

一座座雕刻着“孝义”、 “恩德”、 “有序”等字样的牌坊迎接着远方来客,扑面而来的清风正气让党员干部如沐春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郑氏宗祠、孝感泉等处,认真聆听了《郑氏规范》中的典型事例,深刻感受到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以及其中蕴含着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氏义门,是全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的家族,给后人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通过参观,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把参观收获融入工作,强化责任规矩意识,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把“勤政廉洁、仁义道德”的为官、做人之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