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
2017-05-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全市综合考评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市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5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市总机关、产业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市总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马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部署了2017年市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正营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6年度市综合考评情况。市总党组成员、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马立群对市总工会在2016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中取得先进单位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增强党的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挺纪在前、增强工作担当,持续作风建设、强化责任建设的三个方面对工会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吴仁财对市总工会机关2016年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党组2016年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扎实做好服务中心、服务职工、自身建设三篇文章取得的显著成效。

对2017年进一步优化市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党放心、职工信赖的工会铁军排头兵,吴仁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从严从实,在推进优良作风上下功夫。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传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四个意识”树立优良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抓自身作表率,率先示范,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第二,要问题导向,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要提升学习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内涵。要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基层联系点制度、服务职工项目清单制度、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制度,密切机关干部与职工群众的联系。第三,要抓常抓好,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基层,推进县级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健全组织体系,扩大有效覆盖,增强组织活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