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美仙等校委领导在建德李家镇宣讲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2017-03-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5日,市委党校按照市委关于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的部署要求,利用每月15日固定党日活动的契机,常务副校长钱美仙、副校长廖志林、教育长高国舫分别为建德李家镇的镇村两级党员集中宣讲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3月15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钱美仙在李家镇政府会议室为镇机关党员、学校教师党员、流动党员等宣讲。钱校长在宣讲中指出,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钱校长着重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一是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成就,即“一个圆满、八个新”。一个“圆满”就是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八个“新”是城市国际化迈出新步伐、综合竞争力实现新跨越、文化软实力跨上新台阶、体制机制形成新优势、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即“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钱校长指出,确定这一奋斗目标是在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中我们必须自觉扛起的历史使命,是在主动顺应时代潮流中我们必须把握的时代要求,是在不断传承与创新中我们必须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围绕这一奋斗目标,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集中体现在“五个显著提升”上,即:实现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三是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即“三城一都一中心”建设。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创新活力之城优势;坚定不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坚定不移拓展对外开放新优势,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打造生态文明之都;坚定不移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四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重做好七方面工作,即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强化正确用人导向,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钱校长强调,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要聚焦四个重点。“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是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三提一争”、锻造铁军排头兵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在于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落实。钱校长指出,市委党校一直与李家镇是结对帮扶集团,这次到李家镇蹲点调研,要认真贯彻市委要求,抓好“十个一”任务落实落地,特别是要结合李家镇实际重点抓好四个“助推”:助推环境整治、助推换届选举、助推维稳信访、助推民生保障。

结合党课辅导,钱校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基层党建情况,并指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市重点工作任务,重心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党的建设。做好农村党建工作,重点是抓好“123”,即每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基本制度。钱校长表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是党性锻炼的熔炉。市委党校将发挥优势,在党员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等方面为李家镇提供支持。

钱校长强调,这次来李家镇蹲点调研一定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做市委决策的忠实执行者;党校特色优势发挥不遗余力,做联乡结村结对帮扶的积极践行者;严格纪律规矩绝不含糊,做从严从实的示范者。

同日上午,副校长廖志林在李家镇新联村,教育长高国舫在李家镇李家村和长林村分别为村全体党员宣讲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