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服务全市中心大局 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调研市直机关工委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2-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11月28日市委第26次常委会专题研究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有关要求,1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赴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与市直机关工委处以上干部进行座谈,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要求。

许明秘书长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说明杭州机关党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可圈可点。一是有高度。始终把思想建党作为机关党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中心、紧贴大局,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以及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经常性教育、集中培训以及各种实践活动。二是有温度。深入推进全市“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推进全市机关文体活动,开展“一季一赛”,直接拉近了机关与群众的感情和距离,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三是有力度。狠抓执行力建设,开展5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全覆盖检查督导,组织上下班、就餐时间等专项核查,确保工作落地、纪律落实。狠抓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建立机关纪委书记工作约谈制度,提高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狠抓品牌建设,开展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实现了各类党建品牌串珠成链,盆景变成风景。

许明秘书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了8个方面重点任务,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车俊书记从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基础、作风建设和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市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上,赵一德书记强调,机关党的建设“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营造机关氛围上下功夫”。机关工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以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努力方向,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把握重点,夯实基础,着力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增强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许明秘书长要求,要更加有力抓好政治建设,全面统领机关党建方向。要严格思想集中统一,加强对市直机关政治学习的面上指导和具体督导,引导机关干部做坚定“四个意识”的表率。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不按规定开展党内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流于形式、难以发挥作用等问题。要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规划计划、督促检查、考核考评、问责追责的机关党建工作闭合体系,确保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凝心聚力等方面重要作用。要更加紧密服务中心,持续提高机关党建实效。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世界名城建设,紧扣城市国际化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全市重点工作,创新载体机制,紧密融合结合,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为杭州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做出更大作为。要更加扎实抓好支部建设,着力强化机关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组织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要重点抓好党员主题活动日、三会一课,在活动内容内涵上下功夫,做到每次组织活动都有收获、都受教育。要更加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全力营造机关良好作风生态。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从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就餐等抓起,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一要雷厉风行,二要久久为功。要发挥好纪工委的作用,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放松。要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服务强效能等系列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机关干部宗旨意识,促进机关干部作风优化,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要更加深入谋划厚爱举措,全面提高机关“含氧量”。要在关心关爱干部上多想办法,定期分析机关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帮扶相结合、普遍关爱与重点帮助相结合,建立困难党员帮扶基金,帮助机关党员解决实际问题。要在激发机关活力上多做文章,紧扣机关干部需求策划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继续坚持“一季一赛”等既有载体,活跃机关文化,陶冶干部情操,培养健康情趣,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含氧量高的机关工作环境。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杨雪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等参加调研。

(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