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召开党员志愿服务总结部署会暨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2-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市委办发〔2016〕58号文件及市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机关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水平,不断推进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12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结部署暨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志愿服务管理员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2017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平安护航、护容护水、文明出行三大行动,在“百千万”蹲点调研走访和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以及重大节庆、3·5学雷锋活动、垃圾分类、五水共治、邻里守望和文明城市复评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世界名城建设,取得比较好的成效,形成了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健全、注册志愿者不断增加,志愿服务有声有色的良好局面。

尽管市直机关志愿服务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但对照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典型,总体情况还不够平衡、活动常态化还不够充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必须高度重视,列入重要工作,下大力解决重视程度不一、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品牌意识不强、服务劲头不足等问题。

2018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将按照市文明委和市志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培育机关志愿服务示范点、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上下功夫,确保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既推进工作又融入日常生活。加强机关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培训,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技能和水平;按照志愿服务“三型、四化、四有”的要求,加强机关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努力实现服务组织全覆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社会和群众需求,主动融入中心,积极开展不同类型、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涌现更多的先进典型和服务品牌;依托现有的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志愿汇APP,落实专人管理,不断加强机关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搞好志愿服务的后勤保障和正向激励,不断调动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会后,还进行了《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志愿汇APP操作使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管理》和《志愿服务条例解读》等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