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党建先锋品牌引领 铸就上城机关铁军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举行一支部一品牌项目评选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上城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打造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抓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结合“三联三领”活动,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机关44个基层党组织均创建了具有自身特色、服务党务实际的党建品牌。机关工委通过项目陈述等方式,逐一对44个党建品牌进行了初审验收,共有17家基层党组织脱颖而出,入围一支部一品牌项目评审会。

为提升党建品牌的公信力,拓展影响力,11月2日,机关工委在上城区社区学院举行了“创先锋品牌 强党建引领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建“一支部一品牌”项目评选会。会议采用党组织代表公开陈述项目,评委现场提问并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委由知名媒体人新华社浙江分社副总编辑方益波,杭州日报评论员张翼飞,杭州电视台钱塘论坛主编、主持人、资深理论媒体人李天琼,以及杭州市党建研究院、市直机关工委的专家、领导组成。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军伟,副区长叶榕,参评支部代表以及全区44个基层党组织,4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评选会。

评选会上,各支部讲述了党建品牌意义、具体做法和成效。如湖滨指挥部机关支部的“大手牵小手,爱心传接力”革命老区助学党建品牌,已走过近十年。该支部每年前往位于革命老区的临安太阳镇横路小学进行“1+1”帮扶结对,捐赠学校年均近50000元的资金及物资。党员干部结对贫困学生,共结对16组,个人年资助学生1000元以上。2017年,助学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提供资金扶持,党员们还自发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帮助学生,部分资助学生已经毕业。公安分局机关党委打造的“六层五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机制品牌,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常态,层层压实党员主体责任、强化各个层级的责任担当、形成人人拧紧责任螺丝的氛围,促进党建与队伍建设的融合发展。区风景旅游局机关总支“党员i红游”党建品牌,围绕“inherit、in action、intelligence”的内涵,弘扬“红色旅游党员先锋在行动”,依托上城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通过红色旅游人奋进奋战红色旅游的积极行动,在传承红色旅游精神文化中争做上城红游铁军,在借助智慧手段传播宣介中提升上城红游影响力,在创新推动红游发展中奋力开创上城全域旅游新局面。

最终,公安分局机关党委等3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被评为一等奖、6个党建品牌获得二等奖,8个党建品牌获得三等奖,区领导为获奖党组织代表现场颁发了奖牌。

通过本次项目评选,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为更好的发挥机关党组织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