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张仲灿在市直机关工委会议上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在宣布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调整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就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努力开创机关工委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仲灿指出,市直机关工委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闭幕后,中央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也明确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工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领跑者,承担着双重责任。一方面要带头抓好自身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战略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抓好十九大精神的集中性学习,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创建多种载体,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张仲灿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机关党建工作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机关工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和“党建+”思维,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的能力,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来布局和谋划,围绕“拥江发展”等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中心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紧跟中心部署工作、紧贴中心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抓好落实的能力水平,在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要稳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分领域、分类别施策,分层次、分责任落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

张仲灿强调,市直机关工委要在加强行业系统党建上走在前、做表率。行业系统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今年组织工作明确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落实大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今年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了“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固本强基、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服务民生”等六大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挥了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与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新目标相比,与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相比,与十九大提出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相比,依然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抓好行业系统党建是全国党建工作发展的大势所趋,工委班子和干部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全面进一步、全面过硬。要继续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在推进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中,切实承担起谋划、落实、推进、督查等责任,抓牢党支部书记这支“领头雁”队伍、扎实推进党建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继续紧扣中心,发挥优势。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摆正位置,找准路子,为服务杭州城市国际化提供政治保障、思想支撑和凝聚力量。要继续注重创新,增强活力。突破传统思维和做法,从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制度机制、活动载体、工作平台等方面进行创新,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使机关党的建设更加适应时代要求、贴近工作实际、体现发展成效。

张仲灿强调,市直机关工委要在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全面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市直机关工委班子和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础。要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局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头抓好对照检查、问题整改、立规执纪等各项工作,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作风建设的要求。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 “百千万”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筹备工作,不断提升工委干部队伍的能力素养和精气神,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抓敢管,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