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团结凝聚力量 实干成就梦想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喜获国家鲁班奖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6日, 在北京举行的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上,杭州史上首个获得鲁班奖的水利工程——杭州三堡排涝工程获此殊荣。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由住建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每年评选一次。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设计新颖、先进,在符合国家和部颁设计标准、规范的前提下,开创性地将生态环保理念引入水利工程建设,工程景观与生态环境有机融合。注重新技术应用,无论是工程实体质量、工程感官效果,还是工程景观与周边环境协调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全国的水利工程建设具有明显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水利工程的精品之作,历史性的代表之作。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建设之初,就按照建设“优质、精品、廉洁、高效”工程的要求,提出了“确保钱江杯、争创鲁班奖”的工程质量总目标,并贯穿于工程管理的全过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成功解决一系列大型斜轴泵液压调节、超长流道温控防裂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部级工法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中文核心发表论文10余篇。这些在水利工程建设实践中取得丰富的创新性成果,对于大型泵站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及广阔的应用前景。

荣誉背后,是杭州林水人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身影,他们迎难而上,不畏艰辛,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争当“有规矩、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铁军排头兵的誓言;他们情系水利,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与担当的内涵;他们凭着对水利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水利工作的责任担当,用心血和汗水铸就了杭州水利史上新的辉煌。

(市林水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