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余杭区直机关工委

余杭区“机关干部大讲堂”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9日下午,今年第四期“机关干部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举办,原省委党校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郑仓元教授,为现场265名机关党员干部就“如何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理论依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如何理解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基本标志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基本内涵是什么”,郑教授在2个小时的讲座时间中围绕以上问题为学员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梳理,帮助大家解读了“新时代是怎么来的”“新时代主要内涵有哪些”“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逻辑缜密,课堂效率高。听课同志纷纷表示,郑教授宣讲水平高,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并正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唐鹏飞主持本场报告。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余杭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区直机关党工委决定从学、讲、做三方面入手,在全区直属机关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今天的专题学习就是其中一个环节。他要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十九大报告,认认真真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打牢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铸牢忠诚本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余杭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