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练内功展风采 献青春创事业
---团市委在系统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演讲赛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团市委系统20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市民中心G座7号会议室开展了系统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演讲赛。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团市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吴洁静在大会现场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并进一步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团系统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宣传贯彻;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共青团工作开展。

同时,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吴洁静希望通过这次85后青年主题演讲,用十九大美好的梦想感召一批青年,带动一批青年,并影响一大批不同年龄层次共同向往美好生活的人干事创业。

本次青年演讲赛的参赛人员由团市委20个基层党组织层层推选产生。演讲台上,12名来自团市委系统不同单位的“85”后青年,用12种不同的演绎风格,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汲取的精神营养和学习心得。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用富有深情且充满活力的演讲感染了全场,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年需要学“习”什么?》,市团校学历中心党支部书记于倩芳分享了当代青年的短板思考。《我的“三不”老公》卢筱肖以一名妻子眼中的老公,生动演绎了新一代杭州青年的励志形象。《人生需要磨砺,磨砺使人成长》《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样子——梦想与执着》《青春——美好的岁月,榜样——前行的力量》《闪光的我们》《找寻青春答案 谱写青春华章》《心有榜样 不负韶华 》《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畏将来》,现场演讲的话题,无一不展现出这批85后的青年在探索、思考和学习。

演讲中,这批85后的青年代表表达了一个共同心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给了其青春答案,它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为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叶翎朏说,他让我们了解到,青春不一定非要用惊天动地的表达,它是一种积极求学的人生态度,是一种付出,一种学会换位思考,一种永怀感恩和体谅的心态。在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为新时代的到来加油、助力。

播音专业出身的女青年教师陈婕,在演讲中谈到,一滴水珠,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芒,一朵浪花,能够汇就大海的宽广。所有崇高的事业,都源于不懈的坚持,始于平凡的努力。这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两年来,团市委在推进团中央的“1+100”计划过程中,很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85后的青年特别务实,他们不一定会直接表达信仰,却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坚定追求,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在深入细致的工作中献青春、创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各行各业的青春楷模。85后的青年是用脚来投票,他们在用实际行动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并坚决维护核心。

当前的杭州正处于干事业的良好状态,需要广大青年骨干团结一心,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青年,共青团的使命就是要引领青年跟党走,投入到党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演讲赛,在团市委系统内部营造了更佳的学习氛围,团市委还将继续打造更多的青年喜闻乐见的各类平台,让更多青年展风采、练内功、聚人心、干事业。作为全市团员青年的引领者,团市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率先示范,不断激励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砥砺奋进,为杭州创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出汗出力。

(团市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