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
---第三站走进杭州市城管委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作为今年3月份全国黑臭河道治理大会现场观摩点的丁桥大农港、二号港,迎来一批参观客人,大家对河道治理中引进的多相微滤、曝气装置、水下森林、生物操控、生态浮岛等深度综合治理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向讲解员了解河道治理设备的工作原理和运行情况。特别是,当大家看到河道上游配置的多相微滤设备能迅速处理含污量高的河水,使原来劣Ⅴ类的水提升至Ⅳ类水质以上的时候,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河道治理成果点赞。这是12日市城管委举办的“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一副掠影。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民互动,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市民群众满意度,今年7月份,市直机关工委、市考评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部分单位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的通知》,市城管委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举办了“城市管理在您身边”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监督代表以及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70余人,走进城管委机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地参观了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城市河道治理成果、道路综合整治成果、亮灯建设成果等,并一起参加第二季“点亮杭城”美丽夜景百姓互动活动,切身感受城市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出谋划策。

在市城管委智慧城管综合指挥大厅,现场显示了“贴心城管”APP软件,这款软件为市民群众提供车位查询、行政审批查询、停车费补缴、便民服务点查询、违停罚缴等16项线上服务,自推出至今已响应市民服务请求累计超2000万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便民神器”,有的参观代表现场听了讲解,迫不及待地直接下载安装。参观代表一行还徒步踏看西湖大道综合整治后的面貌,摇曳多姿的行道树、五彩斑斓的绿化带、修葺一新的沿街建筑立面、富有文化气息的美丽墙绘、平顺整齐的人行道、活灵活现的立体花坛和小品……这些都无不吸引着参观代表的眼球,有的代表说,“原来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些画面,今天到了现场一看,感觉比电视上的画面还漂亮”。

夜幕降临,参观代表一行来到西湖,参加“点亮杭城”美丽夜景百姓互动活动。在去年国际峰会服务保障中,市城管委牵头完成了以“西子寻梦”“星河枕梦”“之江追梦”为主题的全市域亮化提升。在西湖景区范围内,重点提升西湖南线山体和湖中三岛亮灯,调整优化城市东望天际线和北线现有灯光,累计安装灯具3.6万余套,完成70余幢大型建筑亮化增亮和提升,水墨江南的夜景效果更加凸显。当参观代表按下按钮后,西湖南线亮灯率先点亮,湖中三岛、东望天际线等景区其他景观亮灯也渐次开启,美丽杭州的夜景轮廓映入眼帘,将此次“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市城管委大力践行共管共治、共建共享,建立完善“四问四权”等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丰富和创新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通过“三进三亮”“三长制”“门前新三包”、城管议事厅、城管开放日、城管体验日等,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合力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此次“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主要是更好地把群众请进来,走进机关、了解机关、支持机关、监督机关,向群众展示工作面貌、主要实绩和创新成果,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携手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环境。

对于此次活动中参观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城管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市城管委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定不移支持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积极地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互动,群策群力建设美丽杭州,让市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如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有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下载使用“贴心城管”APP或拨打“12319”、“96310”城管服务热线等反映,城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受理并给予回复。

                                    (市城管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