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奇点来临:智能化浪潮与新实体经济——2017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论坛隆重举行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23日,2017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等省、市领导出席。佟桂莉主持开幕式并为“杭州市首批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授牌。

本次论坛主题为“奇点来临:智能化浪潮与新实体经济”,吸引了省、市、区新生代企业家,港澳青年企业家,省内外嘉宾及媒体代表等近400余人参加了论坛。徐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新生代企业家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和发扬老一代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以及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浙商精神,不忘初心,开放创新,勇立新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徐立毅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论坛主题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要把握新时代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徐立毅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的时代,经济发展的内涵动力和发展方式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的经济质量”的要求,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定位,正确把握新科技与新产业加速融合发展的趋势,把握智能化与传统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趋势,把握产业跨界融合和产品服务互动升级的趋势,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实体经济。

二是新生代企业家要担负新使命。徐立毅指出,“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企业家是这个时代最具朝气、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他勉励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要担负新使命,做懂科技、重创新、有情怀、重担当、有内涵的企业家,成为新生代企业的领导者,成为推动杭州经济、浙江经济、中国经济的领跑者。

三是政府服务实体经济应该体现新要求。徐立毅强调,保护年轻人的创业创新激情,营造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发展环境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他表示,杭州市政府将在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营造更优的创新生态、提供更优的政策服务等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大会带来一场聚焦人工智能的思维盛宴。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与联谊会会长屠红燕,常务副会长高德康,知名杭商陈夏鑫、张旭光、陈斌及港澳企业家代表就《如何以智能化思维加快世界名城建设步伐》、《如何加速人工智能与新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港澳杭青年企业家在湾区经济建设中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周国辉、张旭光就场下观众提问进行了解答。此外,论坛还汇集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5个精彩国内外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省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导师,黑龙江和江西省的工商联有关的领导和企业家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12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