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市国税局举行党组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国税局党组举行2017年度党组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学习会首先由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副处长金晓军主讲《出口退免税政策》辅导,学习了《杭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观看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第1集),并围绕开展“千名党员服务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的研讨主题,进行了三季度专题研讨交流。省局党组成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华主持学习并作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各稽查局局长参加了学习。

会上,沈华局长指出,要夯实基础风险,推进进出口税收管理现代化。针对我市外贸出口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进出口税收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局对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推进部署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加快出口退税和加强风险防控两手抓,全面落实好外贸出口退税政策,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退税管理服务,加强出口退税风险防控工作,助推全市外贸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一要主动靠前,服务政府战略决策;二是创新举措,强化退税风险防控;三是强化内控,夯实日常工作基础;四要找准定位,服务出口企业发展。

沈华局长要求,要履行保密职责,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关系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全市国税系统领导干部要明确《杭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的责任内容和考核要求,切实履行好保密工作责任,严明保密纪律,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沈华局长强调,要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千名党员服务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一是加强领导,积极部署。把抓好“千名党员服务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围绕“营改增”、放管服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数字人事等重点税收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相融合。二是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党员采用问卷、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联动走访,了解掌握纳税人需求;领导以上率下,分赴各基层单位、党建工作联系点蹲点调研、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倾听干部群众呼声,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把脉干部队伍整体现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聚焦问题,确保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做好总结整改和跟踪问效,持续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

 (市国税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