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规矩意识在心中 高压态势不放松
---市财政局机关十一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多次作风建设检查结果,近日,市财政局利用本月党日活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学习、交流体会等内容,对党风廉政及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的要求进行了再强调。

活动先由支部书记鲍延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上了专题党课。党课中,鲍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支部实际,传达了下阶段党建工作的有关安排;随后,传达了先后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等几次重要会议精神,强调了会议中指出的各类问题及全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几方面要求;最后,结合近期我局先后接受的各个层级不同部门的作风效能检查,以及相应开展的内部自查,机关党委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在办公环境、工作纪律、考勤执行、服务态度等方面都存在的问题予以了通报,支部书记对通报结果进行了详细传达,要求在今后的支部工作及个人表现中,要提高意识,自加压力。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局机关党委编印的《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中,针对《案例》中5个篇章39种现象,党员们深入交流了阅读体会和感想,并且能够从自身实际出发,逐条对照自省,坦诚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整改的措施,尤其在强化政治学习意识、树立党员宗旨观念、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等方面,党员们都有非常深刻的体会,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深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财税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关乎财税形象的树立,关乎财税工作的推进,必须从自身做起,讲规矩、守纪律、有底线,抓小抓早,做合格党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