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让“廉洁好家风”成为“清廉司法”的第一道防线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26日,由市司法局主办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推进会,在杭州市北郊监狱举行。市司法局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是积极响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号召,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举措。

市纪委常委吴凤莲、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张震华、市纪委宣传部长熊雄、市纪委一室主任王文柱应邀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声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前,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秀莹,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水珍,以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及家属代表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徐前副书记主持。

会议举行了杭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从警30年荣誉仪式和新民警从警授衔仪式,李秀莹主任宣读授衔令,徐前副书记为新民警授衔;家属代表了作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市司法局党委党风廉政专题片,回顾2017年以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市北郊监狱和国立公证处分别汇报了单位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北郊监狱从7月开始专题推进“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教育活动,监狱领导重视、民警支持、家属点赞、措施扎实、活动效果明显,达到了掌握警情廉情、了解队伍诉求、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激发队伍活力的作用;国立公证处“廉洁好家风”的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整体工作。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水珍对全局“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作了进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纪委常委吴凤莲高度赞扬了市司法局上下合力开展“廉洁好家风”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优异成绩,以“感动”“创新”“合力”三个关键词谈了体会,并提出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弘扬正气、坚持目标引领,让“清廉司法”成为“廉洁杭州”重要组成部分的具体要求。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声华充分肯定了局系统“廉洁好家风”和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领导有加强、责任有落实、活动有载体、创新有亮点、作风有转变、工作有合力、廉洁有典型。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廉洁好家风”建设的认识,切实认识到抓家风就是抓源头、抓家风就是抓党风、抓家风就是抓警风、抓家风就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抓家风就是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要按照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以“清廉司法”为总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廉洁好家风”建设,把“廉洁好家风”活动作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推进”》的重要指标,推动标本兼治,持续精准发力。

    吴局长强调,要推动廉洁家风建设常态长效、常抓常新,真正使“廉洁好家风”成为“清廉司法”的“第一道防线”。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全力打造杭州司法行政铁军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