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17年第二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0-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桐庐县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83名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同志作开班动员,桐庐县委党校副校长蔡海威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要从“明确学习基本要求,落实‘123’基本规范,开展好机关与基层党支部的结对联建工作”等具体方面深刻领会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从“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责任担当,带头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成为党员的标杆榜样;要从“珍惜机会,端正学风”做起,以《准则》《条例》为准绳,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培训分主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等模块。市直机关党务讲师是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主体。

市社科联党建研究所所长肖剑忠教授讲授的《党支部书记的作为与担当》开启了培训第一课,随后市财政局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主任、机关第13支部书记滕明湘和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一晨两位同志,分别作了“党支部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认识、做法和体会”与“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积极助推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经验交流。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永法同志就“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淳安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余运德同志就“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等主题,先后进行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桐庐县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进行了考察与现场教学,了解桐庐的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建设,体验富春江岸的秀丽山水,了解“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

参训学员认为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理论性、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