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组织党员参观“五四宪法”陈列馆
---
2017-01-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快推进法治统计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于元旦前夕分批组织全体党员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西湖畔的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毛泽东主席于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和宪法起草小组的同志在杭州度过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我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陈列馆分为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全面展现了“五四宪法”的诞生经过和深远影响。

通过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深入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修订到最终颁布实施的真实历程,充分认识到宪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与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更深刻认识到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责任的重大意义。作为统计调查部门的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宪法和统计法规的要求,依法规范统计行为、维护统计秩序、保障统计权益,不断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