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度“廉政工作日”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
2017-01-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环保局党组连续第七年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组织召开“廉政工作日”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全面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部署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并集体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5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城区各环保分局、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长参加会议。审批处、总量处、生态处、监察支队、环科院、信息中心、机排处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局党组书记张鸿斌在会上指出,连续七年组织开展“廉政工作日”活动,充分表明了局党组坚定不移反腐败、驰而不息抓作风的信心和恒心。过去一年,全局上下自觉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打造“廉洁环保”、塑造环保人的良好形象付出了努力,为局系统圆满实现年度各项既定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他强调,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项目决策、财务管理、指导服务基层、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不会放松只会更严”的理念,突出严字当头,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抓出实效,切实做到“从严治党落实到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坚持“两手严管”,既要继续从严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严防严控严治,坚决堵住“微腐败”防范管制漏洞。

胡伟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杜绝“以功抵过”、“大不了下海”、“少做不做”等思想倾向,注重细节,管好微权力,防止微腐败,严守纪律扎实工作;要怀揣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对组织、对纪律、对法律的敬畏,常保克制心态,注重内心的修养,实现队伍的风清气正。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