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工作方法专题研讨班”赴上城区考察学习
---
2016-09-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22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工作方法专题研讨班”由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艾带队赴上城区基金小镇考察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曹德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闻国平和区委常委、副区长童玉玲等陪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基金小镇新展示中心及基金小镇二期建设,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山南基金小镇书记袁伟民关于小镇党组织建设模式和民情E点通“山南基金小镇精英圈”的圈子式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介绍。基金小镇以“精准定位、精致空间、精确引导、精细服务”为方向,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杭州市金融管理人才改革试验区,与国家和省市区战略紧密结合,是金融国际化、生态建设、打造世界名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等重要的一环,布局完备的金融生态产业链——基金小镇“生态圈”日渐成型。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姚杰介绍,中心主要承载党员管理、群团活动、人才培养等功能,为小镇展示党建形象、为小镇各级党组织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区域化党建平台“红色联盟”推动小镇党建,通过民情E点通APP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圈子党建”激活组织和党员活力,通过公益众筹、认领微心愿方式发挥组织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融产业小镇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国的格林尼治小镇”,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社区特色和建筑特色亮点纷呈,让一行人深受启发。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艾对上城区特色小镇的新金融产业生态链和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上城区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基金小镇是中国智慧的鲜活样本,坚持党建+思维,探索区域型、智慧型、青春型、公益型、示范型党建之路,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