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住保房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
2016-09-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市委办发〔2016〕48号文)要求,市住保房管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内容,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认真组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切实抓好,从严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8月16日专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一字不漏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局党委领导带头深学细读、带头学深学透、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局系统各党组织也都通过党员固定日活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条例》集中学习活动,活动有读原文、谈体会、有讨论、有交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富有实效。

二是开展自主学习。专门落实经费,购买下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人手一册,并明确学习重点,提出自主学习的要求和目标。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都结合自身,合理安排时间,认认真真地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把握内涵,切实做到在思想上真正领悟,在实际工作上贯彻落实。同时将《条例》全文上传到OA系统党建专栏,方便党员干部根据各自情况,自主、灵活进行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条例》的精髓要义,增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问责意识。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把《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条例》相关解读辅导材料,确保学深学透。同时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内的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知识竞赛和以“党纪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专题征文活动,形成“人人学党纪、人人知党纪、人人遵党纪、人人守党纪”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各项条款要求入耳入脑入心,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四是从严对照贯彻。根据要求,局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党员大会、党员固定日活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逐项逐条从严对照《条例》规定的6种问责情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梳理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再次查摆问题短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促使问题整改到位、短板拉长补齐、责任压紧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作风建设通报“零距离”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运用好作风建设专栏的“曝光台”这一载体,对存在问题敢于铁面执纪、勇于铁面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住保房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