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借G20峰会东风 争做世界经济弄潮儿
---西湖区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主席B20峰会主旨演讲
2016-09-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此次工商峰会汇聚了全球1100多名工商界人士,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计。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下午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在西湖区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习主席在B20峰会上的讲话,精神足,思路清,内容详实有干货。他站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提高全球人民生活水平、维护全球和平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刻精准地阐述了当下的国际形势,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华策的总部,一直在杭州。作为杭州企业的一份子,华策也希望能够借助G20峰会这个千载难逢的聚焦契机,更好地去规划与提升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努力让企业与杭州这座城市在国际化的道路上高频互动,同步升级,共生共荣。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浙商创投作为创投行业代表受邀出席B20峰会感到非常的荣幸,浙商创投能参与这样的历史性时刻并代表行业发出声音,除了我们自身规范发展之外,亦充分证明了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对创业创新的重视与支持。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先文:习主席的演讲感情真挚、耐人深思。对于杭州的关注和情感,更让杭州人民倍感亲切。在习主席的讲话中,我个人感触最深的是创新,中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唯有创新才能助力中国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真正从大国走向强国。作为投资人,我们要积极发挥资本配置市场资源的价值,挖掘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作用,让创新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作为企业背后的投资人,我们要通过资本助力,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和衷共济,和合共生。

西房集团总裁、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叶振华:习近平主席刚刚在B20开幕式上的讲话由浅入深、高屋建瓴,分析全球重大问题切中要害,提出解决之道科学系统,充分展示了中国策略、中国气魄、中国态度,通篇洋溢着了令人心悦诚服的中国智慧。习主席的讲话博大精深,核心是“行胜于言”,关键是“创新”。作为来自杭州的企业家,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更要坚定信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扬弄潮儿精神,少说多做,点滴汇聚,让中国在新的起点上和世界互动,向世界开放。

(市工商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