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以榜样为镜 与先进接力
---市发改委举行学习宣传“身边的好党员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7-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学习宣传“身边的好党员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部署动员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身边的好党员好干部学习活动。

报告会上,委党委副书记陈启泉传达了市委举行的余延安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做好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学习宣传的通知》。随后收看了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并邀请市发改委离休党支部书记、省“万名好党员”、市最美离退休干部党员陈美蓉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最后,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玲作了重要讲话。李玲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要求,也是我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动作”。在余延安、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及我们陈美蓉老书记等一批先进典型身上,充分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生动展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形象,也深刻诠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四讲四有”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

李玲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持续深入开展,我们要对照先进典型,坚持深学、细照、笃行除了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行外,我们还要发扬孜孜以求、百学不厌的精神,养成“每天充电两小时”的好习惯,主动加强学习。全委党员干部要把先进典型作为标杆,通过“细照”,进一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照一照的过程中,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凝聚干事劲头,增强奉献自觉。我们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知行合一、敢作敢为、善做善成,上面有任务要主动“请战”,敢于立下“军令状”,唱响“我是发改人就要干出发改样”的主旋律,展示发改部门“红旗尽力扛、荣誉奋力争”的昂扬锐气和奋发朝气,让每一个发改人都是“闪光点”,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凡的业绩,人人都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