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国土厅领导检查指导杭州开展“护航G20”矿山粉尘防治工作
---
2016-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陈铁雄厅长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杭州市富阳区、之江旅游度假区、萧山区调研检查矿山粉尘防治工作。调研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富阳绮绫建材有限公司东坞山石矿、富阳市新桐乡程浦村砂岩矿、杭州鑫磊脱硫有限公司富阳板壁山脱硫用石灰岩矿矿山、之江旅游度假区石龙山南侧Ⅰ期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萧山区高桥运输有限公司采石场等工程项目。 

陈铁雄厅长强调,保障“G20”是当前国土资源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矿山粉尘防治直接影响空气质量,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矿山粉尘防治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这项工作是省委督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国土资源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做好“打硬仗、打久仗”的准备。二是责任要再明确、再落实。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特别是核心区国土资源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矿山粉尘防治工作的职责,把每一个矿山、每一项工作都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长效监管机制。三是粉尘现场要管牢。要切实加强矿山安全生产,严格矿山管控。对违反规定的责任和后果,要预先告知,对发生违规行为的,要从严处置,必要时可采取停工、停产等强制性措施,确保不出现扬尘。四是要规范矿山管理。优化矿点布局,加大矿山整合,规范采矿权出让和监管,努力提高矿产资源规范化、集约化、生态化水平。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