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侨联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2016-07-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15日上午,市侨联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和党员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探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党员干部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尤其是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结合,牢记历史,坚定信念,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

市侨联主席章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对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引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纲领性文献。

就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章燕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过程,以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为抓手,深刻学习讲话原文,切实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始终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推进我市侨联事业向前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侨联网站、《侨聚》杂志、侨联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形成好的学习氛围。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当前侨联工作实际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统一侨联干部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质,提升工作质效。

会上,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副主席苏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他广泛运用数据和案例,从如何看当今经济新常态、如何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如何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提出共产党员要用历史的思维、辩证的思维、逻辑的思维、理性的思维和唯物史观看待党史,认识、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好辩证法、学以致用,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真正学扎实、做到位。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