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保房管局积极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
2016-07-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激励全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保障G20峰会、实现杭州“十三五”精彩开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住保房管中心工作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市住保房管局高度重视,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有关要求,积极设计载体、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纪念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隆重召开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6月30日,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先木同志结合住保房管工作实际,专题主讲了题为《切实抓好“两学”,积极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涌现出来的26名局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党员先锋工程、2个优秀党员服务小分队等党内各类先进,还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共产党员要在住保房管事业建功立业中作表率》的倡议,引领全局系统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服务保障G20、推进住保房管中心工作中去。

二是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学习宣传活动。根据省、市要求,积极推荐产生了我局省、市“两优一先”、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各类党内先进典型候选人,并评选产生了局系统党内各类先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向首届“最美房管人”学习宣传活动,及时把各类先进事迹上传到局党建专栏和作风建设专栏“赛绩台”,供大家学习,下发《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学习用书,明确学习要求,营造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红色系列活动。围绕“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全局系统12家单位党组织都集中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教育,14名党小组长或普通党员主讲了“微党课”,开展了“学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学军史、讲好革命故事;学国史、讲好发展故事”等活动,组织200多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笕桥军营、章太炎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两批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到浦江“郑义门”家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党纪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组织80多名党员参加“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学习测试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唱响红色主旋律。

四是深入开展党员先锋系列活动。局系统各党组织都围绕“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这一主题,结合全市“我为G20添光彩”先锋行动和“服务G20、机关作表率”主题活动,对接“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美丽家园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引导大家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有为树形象。据统计,局机关事业单位248名党员到所在社区注册为平安巡防志愿者,涉及社区224个,参加“平安护航”服务150人次,其中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注册率100%;组织局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载“贴心城管”APP共253人,参与“贴心城管-迎峰会我来爆料”12人次,下载使用“杭州河道水质”APP共245人,参与“杭州河道水质-河道信息投诉、建议”9人次;参加地铁文明劝导活动5人次,服务时间70小时,开展地铁文明劝导活动督查5次,查改问题3个。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喜迎G20,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组织228名在职党员都到社区报到,服务次数315次,累计时数530小时,认领微心愿20个,积极为峰会顺利举办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五是认真开展“党旗在我心中”专题党员固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单位各党支部都结合每月15日党员固定日活动安排,突出“党旗在我心中”这一主题,在纪念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组织120多名党员在七一表彰大会上重温了入党宣誓,并在入党誓词上庄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在7月1日当天,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党章、强意识,学党史、强责任,佩党徽、亮身份”活动,全体党员人手一本《党章》,原原本本学、仔仔细细读、认认真真记,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下发《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等党史读物,通过党的辉煌历史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开展“党徽戴起来、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主题活动,全局系统340多名在职党员人人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展示形象。

六是深入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在全局系统开展了生活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并建立完善“党内关怀送温暖”党员信息表,落实了相关关怀关爱配套党费8000元,局党委主要领导带队专门走访慰问了4名生活困难党员,同时结合高温走访,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局还积极参加“我看杭州党建新变化”主题征集活动,积极发动大家撰写短文,拍摄图片和微视频,上传至“西湖先锋”微信公众号。以普通党员的视角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新变化、新气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易于接受、富有实效的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党性观念,的党员意识、《党章》意识,提升了修养,锤炼了党性,进一步促使大家立足岗位比贡献,服务保障G20。

(市住保房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