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与经典相伴 与圣贤同行
---市人社局举办国学经典咏诵会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以“传承国学经典 推进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国学经典咏诵会。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勇通报表彰了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副书记柳胜伟代表局党委作了纪念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保驾护航G20峰会,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开创市人力社保事业新局面担当作为。

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以《大学》、《弟子规》、《郁离子•贾人》等经典篇目为基础,围绕廉政、孝道、诚信等主题,采用诵读、桌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国学经典中蕴含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学而修德、思而知耻,行而取慎、成而戒骄。

国学经典作为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象征,是每一个中国人立身处世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品国学之精魂 耀华夏之美德”,市人力社保局采用国学咏诵的形式,深入挖掘国学经典的思想价值,汲取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精神营养,让国学更亲近地走来,让“两学一做”更接地气地开展。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