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专题听取述责报告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卫计委党委召开直属单位“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
2016-12-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我将巡查整改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巡查问题为导向,多次召开班子和职能部门分析、讨论整改实施步骤,明确整改目标,‘三上三下’修订整改举措,使巡查整改贴近医院发展的实际、符合干部职工的期望…”11月30日下午,在市红会医院19楼大会议室时,委党委委员、市一医院院长马胜林侃侃而谈。他不是在做主题演讲,而是在向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报告2016年履行常见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整个下午,来自市级9家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急救中心的21位党政“一把手”,和马院长一样,用短短6分钟的时间,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市职防院、卫生计生监督所等其他6家公共卫生和计生单位的“一把手”,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在全党上下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的大背景下,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召开专题述责述廉会议。这既是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委党委督促全系统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举措,更是全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单位“一把手”的述责述廉报告并对报告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秀清作了点评,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雍容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9家医院的总会计师列席了会议。

滕书记在听取了述责述廉报告后,对各单位“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较好。滕建荣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工程,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内在要求,各单位各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意识要再增强。滕建荣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出发,要以巡查和审计问题等整改为重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战斗力、执行力不强,担当不够等问题;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和职工代表大会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要以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着力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不明显的问题。滕建荣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宣传教育、严格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务求工作实效。

滕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国办联合转发的《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精神和省委“健康浙江”推进会精神,并就谋划2017年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秀清组长对9家市级医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作了一一精彩点评,并以“清醒脑子、看淡票子、不讲面子、挑起担子、管好一家子”为主题,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勉励大家以新《准则》、《条例》为要求,勇于担当,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自2015年委党委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告制度以来,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每半年听取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已成为常态。

(市卫计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