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国土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准则》《条例》
---
2016-12-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在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央、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和“五学”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与会人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对《准则》《条例》制定过程、意义、原则、基本框架等所作的说明,静心读原文,专心做笔记,力求把握要点、努力加深对《准则》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更是全党的共同任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从党委领导班子做起。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自觉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要求,把《准则》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建华在会上强调,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做好心得笔记,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认真领会《准则》和《条例》的条文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说明,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委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五查五看”,特别是要精心准备,在年底开一个高质量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推进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要结合后峰会时期杭州的实际和特点,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弘扬G20精神开展工作、如何集中精力做好今年最后的年终收官工作、如何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谋划好明年用地保障,特别是在“三重四保”上要有具体举措。二是要围绕重点项目推进,继续抓好明年征迁“双清”工作。三是要继续完善明年做供地的“三个计划”,抓好落实。四是要部署落实好明年垦造水田计划任务,确保重点项目“占水补水”。五是要围绕优用增量、盘活存量,集中精力做好明年盘活“三块地”文章。六是落实好明年地灾整治好搬迁任务,推进三年目标两年完成。七是统筹分析研判,明确明年改革创新攻坚任务。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