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税银互动 志愿奉献
---市国税局与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2016-12-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6日,市国税局与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开展了“税银互动•志愿奉献”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就在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本次大会获得了多家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市国税局团委、纳税服务处、大企业税收管理处、收入规划核算处、浙江省银监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督处、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杭州市急救中心,以及交通银行总行机构事业部、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大客户部、个人金融业务部、团委、小企业金融部、零售信贷管理部、行政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此外,来自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市国税局和交行浙江省分行机关、本级各家支行的共80多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大会的第一篇章,是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俞益平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交通银行多年如一日地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突破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一直以来,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市国税局在“税银互动”方面合作紧密,此次共同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将是一次新的尝试,一次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祝愿每位志愿者都能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责任和幸福感。

随后,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碧红分别为市国税局团委和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团委授予“交银•国税”志愿服务队队牌。在志愿者代表的引领下,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用响亮的口号表达了他们服务社会、志愿奉献的决心。

大会的第二篇章,是“就在身边”急救培训活动。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培训师林毅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志愿者理念课,他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和幽默诙谐的比喻,告诉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首先要摆正初心,明确自己的出发点,然后持之以恒,风雨兼程。随后,杭州市急救中心医教培训科科长鲁美丽为全体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结合器材教授并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流程。最后,志愿者代表以分组为单位,借助模拟道具进行了实践操作并相互交流经验,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本次大会以“税银互动,志愿奉献”为主题,聚焦当下,我们因为共同的社会责任而相聚一堂,成立“交银•国税”志愿服务队伍;放眼未来,后G20时代的志愿者精神持续弘扬,必将成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强大源动力!

 

(市国税局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