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五星”党建引领“最美”城管
---
2016-12-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建德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促中心,以学教领实干,着力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率先开展“五星”党建“双五”活动,抓实、抓细、抓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中队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开展“五责认领”,争当先锋之星。注重党员作用发挥,深化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中队党员全部亮身份,带头联系认领“一个社区、一条道路、一处涝点(地质灾害点)、一个护学岗、一位管理帮扶对象”“五责认领”。开展“大走访”,记好“民情日记”、建好“民情台账”、开展“民情比武”,为市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实现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无缝隙、全覆盖。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得百姓好评的好人好事,特别是在今年“5.28”抗洪抢险中,组建抢险突击队,持续奋战6个多小时,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赛跑,成功将新安江街道新蓬村一处水库堤坝漏洞完美堵截。

二是开展“五治五化”,争当攻坚之星。围绕国卫城市复评、G20环境整治、“两美”创建,开展“五治五化”专项整治,党员带头集中攻坚,提升城市环境整洁度。即治乱强序化,严格规范辖区自产自销点位,开展家禽整治,落实“三定”管理。治店规范化,打造新安路“示范街”,实行“街长”制,统一管理标准。治尘促净化,实施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工程渣土前置管理、运输设备资质管理、违法行为联动管理四项“新规”,坚持巡查,遏制渣土运输乱象,减少扬尘污染。治违助美化,主动走访社区、小区物业,每周巡查不留死角,将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共拆除存量违法建筑面积941.794平方米。治脏抓洁化。开展重点区域专项整治,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三是开展“五化五比”,争当形象之星。内务正规化,比日常管理成效。推行《百分制捆绑考核》,坚持“每日一巡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评、每季一讲评”的考核制度,促进中队内务管理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比文明和谐成效。将执法文明用语、现场执法流程等上墙,时刻提醒队员依规依法办事,树立城管执法良好形象。工作制度化,比工作业绩成效。制定市容秩序、违法建筑防控等工作处置流程图,推行工作流程化。学习经常化,比素质提升成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微课堂、执法业务师徒帮带、城管案例观点论谈等活动,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作风战斗化,比担当有为成效。实行军事化管理,开展“五化五比”流动红旗评比竞赛,努力做到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出现、不让管理矛盾在我这里激化、不让队伍形象在我这里受损。

四是开展“四图五单”微服务,争当服务之星。以巩固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十贴近”服务,并采取“瓜果销售地图、停车点位地图、摊点摊位地图、便民服务地图”和“交通治堵列清单、热点整治有详单、规范管理对账单、贴心服务定保单、党建责任晒绩单”“四图五单”微服务。通过开展微服务,先后涌现了“85后城管队员上演真实版‘扶不扶’”、雨中为摊贩撑伞的“撑伞哥”、巡查队员合力抢救晕倒老人等一批践行美德、勇担公义、无私奉献的“最美城管群体”,传播了城管社会正能量。

五是开展“五星创建”,争创组织之星。“两学一做”学习中,中队党支部秉承“干工作就要做标杆”的理念,树牢“有任务就上、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思想,开展以“五星级执法中队”和“五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为主的“创星升级工程”。突出主责主业,抓严党建“责任清单”,抓强党建阵地建设,全年吸引全市40余家机关单位近百余个党支部来中队参观学习。积极开展“以星带星”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推行党建六日活动(党建学习日、党员固定活动日、联合整治日、民意沟通日、为民服务日、城管开放日”,致力打造“组织共建、机制共抓、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服务共推、创新共托、成果共享”的示范建设,逐步实现党建示范点从“一枝独秀”向“春色满园”的转变。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