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和衷共济促发展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
2016-11-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2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三期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主题为“和衷共济促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俊跃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发言代表及听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交流会。

发言代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主题,突出“和”字:有的着重解析“和”的文化意涵,有的侧重思索“和”的实际效应,有的偏重探讨“和”的实现路径,还有的则注重对以上方面进行综合性的论述,独立而又共同地诠释着和以养心的原则、和以处事的方法、和以为人的思想、和以兴国的理念。

代表发言后,严俊跃副局长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本期读书学习交流活动,点赞交流发言视角多元、内容多彩。他分享了自己对“和”的理解,“和”是儒家文化的精华,中国是倡导和践行“和”的理念的国家——国际政治层面,率先倡导和平共处;国内社会层面,大力倡导和谐社会、和美社区、和睦家庭。他还指出,要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实现和体现“和”,不能一味抱着无原则的“和事佬”、“老好人”思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和衷共济促发展”。

整个活动贮满浓郁的“和”的气氛,既凸显了本期“和衷共济促发展”的主题,又接续了前两期“担当有为谋新篇”、“脚踏实地干工作”的主题,为本年度“谋”、“实”“和”三部曲画下了圆满句号!

(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