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
2016-11-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工作,提升舆情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机关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分析与引导,11月22-23日,市直机关工委在余杭举办2016年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员培训班。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全市社会舆情信息工作总体要求,积极参与舆情网络新格局建设,有效实现由机关舆情直报点向“机关视点”舆情工作室的转型,并圆满完成峰会舆情信息工作任务,以显著业绩获得“全市峰会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参加培训研讨会并讲话,对市直机关舆情信息员们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机关舆情信息员们保持对舆情信息工作的干劲热情,广泛采集报送立意有高度、关注有广度、分析有深度、撰写有角度的社会舆情信息。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工委邀请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处肖华燕副处长作题为《如何做好舆情信息的选题策划》的专题讲座,从选题策划“应把握的8个方向和需避免的8个问题” 等对舆情信息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业务辅导。并组织舆情信息员们以预判研讨、头脑风暴的形式,围绕“近期热点舆情”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实战演练,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培训期间还组织信息员们到余杭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我市文创产业发展态势,提升对新媒体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感性认识。

参加培训的信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社会舆情信息工作新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期舆情信息工作的责任感;而且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坚定了再接再厉做好舆情信息报送,推动机关舆情信息工作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