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城市国际化”专题培训班
---
2016-1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14日至11月18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16年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城市国际化”专题培训班。48名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区、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副书记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带队参加,在开班仪式上,张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服务意识;二要深刻领会,强化责任担当;三要端正学风,确保学有所获。他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我们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对机关党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城市国际化有新认识,切实在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中,发挥好政治引领、组织发动等作用,共同开创杭州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戚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紧围绕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这一主题,设置了《高标准国际规则与政府职能转变》、《习近平经济改革思路评述与供给侧改革》、《长三角在未来世界与中国的地位》、《互联网+背景下的政务管理现代化》等课程。为帮助大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同时,还安排现场教学,参观周公馆(周恩来故居)、孙中山故居以及上海自贸区洋山集装箱码头等地。

在结业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和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骆勤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市奥体博览城指挥部方永斌、江干区直机关工委赵阳、市卫计委戚英和市西博办王炳文等四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不仅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而且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了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交流结束后,培训班还用“学习•上海”的短片回顾了培训的整个过程。

                        (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