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杭州市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
2016-1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至18日,2016年杭州市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会在桐庐召开。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市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杭州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王志浩主持会议,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到会致欢迎辞。

会议通报表彰了52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4篇,2等奖8篇,三等奖14篇,优胜奖24篇。市直机关工委左明、余杭区直机关工委何建福、市政府办公厅黄庆来代表获奖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一是大家重视参与。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亲自参与课题研究,做出了表率,大多数区、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都参与了课题研究。二是深入调研准备。各单位能够结合各自研究课题,突出重点,围绕机关党建服务保障G20峰会实践、基层机关党建工作的现状和服务型机关建设中存在的“三不”问题等,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三是突出中心大局。理论研究都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富于创新,都能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紧扣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四是注重问题导向。针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交流探讨,通过对一些问题的深入研究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从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五是理论研究成果可喜。今年各单位共上报了理论研究文章168篇,这些文章观点鲜明,内容详实,既有实践特色,又有理论探讨;既有问题分析,又有措施对策,体现了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要求,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在全国城市机关党建论坛、长三角机关党建讨人论坛、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上,杭州都有理论研究文章在大会上交流。《服务G20  机关作表率—杭州机关党建在服务保障G20峰会中的实践与探索》一文在《中直党建》刊登,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

会议指出,多年来机关党建研究成果,也给我们一些宝贵的启示:新时期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必须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谋求新发展;必须不断创新,坚持党员的主体地位,增强工作活力;必须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研究与交流,及时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创新发展。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凌超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认清全会重大意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维护权威的表率;落实《准则》《条例》要求,做严明纪律的表率。同时,就进一步搞好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责任感。要充分认清加强机关党建研究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需要;要充分认清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是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需要。要充分认清加强党建理论研究也是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需要。二要围绕中心,切实把握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重点。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必须进一步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破解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必须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三要探索创新,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水平。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党建研究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学化水平。     

各区、县(市)机关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各片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