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最基层
---
2016-11-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相关精神,近日,上城区直机关工委采取学习会、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形式,多措并举,在全区机关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热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领导带头专题学习。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通知要求,区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制定学习计划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和要求。11月15日,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所在的党支部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全员参与集中学。在全体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制度作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则》和《条例》,重点做到“三个一”。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和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组织专题讨论,谈心得、话感受,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组织观念、责任担当等方面开展一次“五查五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则》和《条例》当做镜子和尺子,全员开展自我检查,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并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典型带动重点学。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G20峰会服务保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区发改经信局机关党委、区卫计局机关党委、区商务局机关党总支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标杆、树标杆、做标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同时,根据年度目标任务,争当行动队,决战四季度,巩固G20峰会成果,放大G20峰会效应。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攻坚克难,努力让全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四是党员互动创新学。区城管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到各分管科室和挂包基层站(所),充分利用工作间隙,指导基层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区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结合市直机关工委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提炼出“忠诚为魂、干净为本、担当为荣、引领为先、奉献为乐”的“五为”精神。通过规范“三张廉情预警清单”的工作制度,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带头严守规矩纪律,弘扬社会正气,管好家属亲友身边的同志,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