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干税务分局积极开展街道社区走访工作
---
2016-11-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贯彻落实街道社区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升街道社区对财税工作的知晓度、认知度、满意度,根据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财税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江干税务分局开展了对街道社区的相关走访活动。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真正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分局制订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对于各街道,由分局领导带头,向街道负责人通报分局的税收工作,听取街道负责人的意见;对于各个社区,按照“包干到科、责任到人”的原则,以科室为单位开展行动,让社区了解税收工作的内容与成效,取得社区的理解与支持。

在几日的走访活动中,分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各街道所在地,向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分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内的税源变化情况,探讨个人房屋出租业务的税收管理工作,并了解各社区的基本情况,随后前往各社区展开走访工作。每到一处,走访人员首先为社区送上了《财政社会保障政策汇编》等税收宣传资料,发放了《江干分局纳税服务情况调查表》,并听取了社区对于目前财税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了他们在财税知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需求。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街道在申报委托代征税款时存在问题,便第一时间联系上级部门加以解决,受到了各街道的好评。

连续多日对街道社区的走访,一方面收集了街道社区的意见和建议,更加了解了他们的需求,也发现和解决了一些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了财税部门与街道社区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财税工作的宣传力度与影响力,为切实提高财税部门在街道社区中的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