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成都杭州商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阿坝行
---
2016-11-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发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精神,按照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光彩会,成都市工商联、杭州市工商联的倡议,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成都杭州商会于10月12-15日组织开展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阿坝行”活动。

10月13日,成都杭州商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阿坝行感恩捐赠仪式在阿坝州马尔康第二中学举行。仪式由阿坝州工商联主席喻林超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成都市工商联主席孙明,杭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刚,阿坝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为国,阿坝州副州长杨星,阿坝州有关部门领导,成都杭州商会会长应福友以及商会捐赠企业代表,马尔康第二中学全体师生以及其他受捐学校、医院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现场,成都杭州商会协同蓉、杭两地工商联,向阿坝州8个县的马尔康第二中学、若尔盖包座聂荣臻红军小学等10所学校、1家医院捐赠了价值310万元的教育用品和医疗设备。14日,全体人员还考察了阿坝州黑水县产业扶贫项目,并在黑水县政府召开专题产业扶贫项目推介会。

为保证此次活动成功举行,成都杭州商会和阿坝州工商联提前对马尔康、若尔盖等市县相关学校进行了现场摸底调研,在征求阿坝州教育、卫生部门负责同志的建议后,确定了受捐赠对象,确保帮扶精准。整个活动中,成都杭州商会组织发动了百余家会员企业,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奉献爱心。30余家民营企业积极献爱心并参与投资考察,活动使2600名学生家庭直接受益,20000余名学生可以从爱心图书里获得知识,无数病友可以通过爱心医疗设备得到更好的治疗。

(市工商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