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国税局党组召开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6-0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根据中央和总局、省局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市国税局局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国税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岳辉全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国税局党组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题研究确定方案,先后召开了11次专题会和3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触思想,先后集中学习23天,组织上专题党课21次、开展专题研讨10次;四个层面听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59条;逐一谈话点不足,共组织各类谈心谈话94次。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华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代表市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率先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每位同志坦诚相见,作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岳辉对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国税局认真贯彻中央、总局和省局的有关要求,精心筹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体现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聚焦问题精准到位、立行立改效果良好等五个方面的特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龙岳辉局长还高度评价了市国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市局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三严三实”主题明确,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剖析问题全面到位,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最后,龙岳辉局长对市国税局落实“三严三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加油站”,会议结束不是“三严三实”要求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三严三实”各项要求。二是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在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进一步抓好立规执纪。整改问题不能搞临时抱佛脚,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章立制立规矩,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四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示范。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只要自身过得硬,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公平公正公开办事,党风税风就会更加端正。五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活动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国税局在打造电子税务局、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方面成效明显,今后要继续在全省国税系统发挥带头作用,突破传统思维定势,牢固树立抓机遇就是抓主动、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思路,把握历史机遇,创新理念观念,勇立潮头,主动作为,从推进“互联网+税务”、出口退税风险防范、涉税信息利用等方面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标志性的项目,促进杭州在全国率先实现税收现代化。

(市国税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