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顺应新形势 开创新局面 努力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新保障
---
2015-05-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来我委专题调研时提出的“四个精准”重要指示,主动适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常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五个从严”要求。4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党建思想和政治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玲现场与部分处室代表、委管委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如何围绕“四个精准”、“五个从严”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作了重要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巡视员周建华主持会议,并对2014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年度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围绕四个精准,助力两个确保”七大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委干部职工及委管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玲主任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发改部门要在抓党建、抓作风、抓效能上主动适应新常态,顺应新要求,做到“四个把握”。

  1、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握好方向。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适应从严的治理要求,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一号工程”、“两区创建”、“三学活动”、“三美建设”、“四治攻坚”、“杭改十条”、“杭法十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检视自己的思想,检视自己的政治定力,检视自己的实际表现,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源,主动适应“高压仓”,体现“高素质”,释放“正能量”,使“从严”成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为、修身律己的必修课程、谋事做人的良好习惯。

  2、善借东风,迎头奋进,把握好机遇。当前,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改革发展工作都面临着非常难得的机遇。各级对党建的重视非比寻常,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三抓三强”要求,着力推进党务和业务相融合,借好党建这个“春天的东风”,开创出一片崭新的“蓝海”。各级对我委的支持非比寻常,上个月龚正书记来我委进行了专题调研,作出了“四个精准”的重要指示,可以说是为我委工作注入了“催化剂”,安装了“导航仪”和“助推器”。同时,各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对为我委的工作也非常支持,要好好珍惜和把握这么难得的好时机,抓紧再理一理职能,对一对职责,掰一掰手头上的“活”,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争取新年有新成效。

  3、统筹协调,虚功实做,把握好方法。要牢固树立“虚功实做,软件硬抓”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要正确处理好“虚和实”的关系。实打实地紧贴中心抓思想引导、抓教育培训、抓工作推进、抓督查考核,杜绝“光摇旗子不前进”的花架子,真正做到抽象的具体抓,虚的往实处抓;正确处理好“软和硬”的关系,如果把业务看作是发改委的“硬件”,党建就是不可缺少的“软件”,要做到任务不软、指标不软、要求不软,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既要抓好计划性和时效性的工作,也要做一些有深度的“功课”,好好地摸一摸、排一排委机关干部的特点特长、成长空间、培养方向等等,做一些具有规划性、长效性的工作。

  4、正风肃纪,严格自律,把握好人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一系列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守思想的防线,严守法纪的红线,严守道德的底线,以法纪为师,以法纪为矩,以法纪为绳,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恪守内心的从容和淡定,平常多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敲敲边鼓,让所有人的神经里都绷紧廉政这根弦。同时,要立足发改委在项目前期审批、项目绩效评估、重大项目稽察、公共信用管理、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职能,谋划梳理出一批可以列入立法计划、需要加强立法调研的拟立法项目,并逐一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路和对策举措,有序推进我委的立法工作。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