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
2015-05-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市直机关工委及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对今年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之后又于4月16日进行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动员再部署。根据上级要求和工委实际,制定和印发了《市直机关工委2015年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计划》,对落实领导责任、持续反对“四风”、清除廉政风险、加强教育引导等4个方面共30项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

  上好党风廉政党课。4月16日,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占仁义给委机关党员上了《凝心聚力转作风  廉洁自律树正气  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台阶》的廉政党课,要求工委全体同志“知大势,聚共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重平时,守规矩,自觉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强规范,提能效,着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前列”,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养成反腐倡廉、勤政廉政自觉性。

  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根据上级要求和市直机关工委实际,认真落实工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工作重点,按照“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报告书》、《牵头任务函告书》分别送交班子成员和工委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之间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分解到人、落实到岗位上,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按责抓、机关纪委重点抓、各个处室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落实。

  查找岗位廉政风险。各党支部组织所属每位党员,根据各自的工作岗位、分工变化等实际情况,认真对照以往分析查找出来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再次开展深入细致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活动,重点完善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各自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机关纪委根据在职党员查找出来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针对性预防措施,及时充实完善处级及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

  狠抓整改落实工作。收到市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见书》后,市直机关工委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学习领会意见书精神,认真分析市纪委指出的本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并及时向市纪委呈报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整改措施的报告》,对如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等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建议书》并分别送交班子成员和工委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进行整改。

  通过组织开展以上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委机关党员的思想认识,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的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纪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