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有关文件

关于纪念建党92周年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
2013-06-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各区、县(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和“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为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2周年献礼。现将“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七一”期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把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真心倾听困难家庭的呼声,真情体察困难群众的疾苦,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进一步深化“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市、区(县、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组织所属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志愿者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有针对性的帮扶困难群众。

  2.及时调整,合理配对。按照市委发〔2011〕82号文件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参加“结对帮扶”活动的党员干部因退休或工作调整、调动的,由本单位的其他党员干部替补结对帮扶,对新增的市、区(县、市)、乡镇(街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及时申报,进行结对配对。

  3.认真总结,树立典型。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七一”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人好事,并以书面形式上报“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上报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图片资料,以及在“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4.如实统计,及时上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结对帮扶”活动双向联系卡制度,并按要求认真填写联系卡,对调整和新增的人员,要及时更换联系卡。市直各单位和各区、县(市)按要求如实填写统一制作的活动情况统计表(附表)。

  上报材料和活动情况统计表请于2013年7月5日前报杭州市直机关工委。

  未明事项,请与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5251761,传真:85251754,电子邮箱:hzjdbf@163.com

  

  中共杭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5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